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亲情中华·欢聚休斯敦”大型综艺晚会

新华网休斯敦9月21日电(记者张永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由中国侨联组织,休斯敦国庆基金会与华夏学人协会主办,休斯敦华人社团共同协办的“亲情中华·欢聚休斯敦”大型综艺晚会21日晚在休斯敦大学卡伦堂上演,这场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文化盛宴受到休斯敦观众的喜爱。

晚会以东方演艺集团为骨干,中国杂技团、全总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和空政文工团的多位知名演员加盟,阵容强大,演出内容融合了民族、通俗、美声多类型声乐节目,以及舞蹈、器乐、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深厚的艺术魅力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

当晚,卡伦堂座无虚席,数千名华侨华人以及美国朋友聚集于此,领略中国艺术家们为他们表演的精彩节目。远道而来的艺术家们更没有使观众失望,他们或献歌竞技,吹拉弹唱,令人称奇,或与当地华侨华人文艺爱好者联袂演出,配合默契,令人敬佩。台上倾情演出,台下欢欣鼓舞,掌声赞美声不绝于耳。

王涓爱的女声独唱《爱我中华》气势宏伟,拉开了晚会的大幕;青年歌唱演员郭蓉演唱的《红旗飘飘》与《长江之歌》气势磅礴,令人震撼;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用美声唱法奉献的《今夜无眠》余音绕梁,令人难忘;丁超表演的川剧变脸惟妙惟肖,令人叫绝;著名二胡演奏家周维演奏的《美国往事》和《赛马》欢快动人,感染力强;杂技《芭蕾对手顶》融合了东方传统杂技和西方经典芭蕾,完美地展示美与力量的结合;云南少数民族独龙族生活舞蹈《麽娜喔》,舞姿优美,情真意切。

这是一次中国艺术家为海外侨胞呈现的既富有中国元素,又体现中美友好的精彩演出。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晚会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两国关系35年来历经风雨,取得了历史性发展。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不仅对两国有利,而且对世界的和平发展有利。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不仅带来了祖国和人民对海外侨胞的亲切问候,而且带来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亲情中华”艺术团带着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亲情和问候来到了休斯敦,这次巡演是一次对海外广大侨胞表达问候与祝福的亲情之旅,也是庆祝中美建交35周年的文化之旅与友好之旅,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展示中国形象,让更多的美国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晚会主席方一川和共同主席孙月萍在致辞中也表示,广大华侨华人为祖(籍)国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国际地位的日益提升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节日来临的时候,华侨华人愿意向伟大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