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华夏学人协会简介                                                                                                                                                             English

 

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华夏学人协会成立于1992年5月,主要由来自中国大陆,在美国取得硕士以上学位,任职于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组成。

华夏学人协会的宗旨是:“以联谊为基础,广交朋友,联系和团结旅美专业人士、各行业专家,为会员的专业成长服务;广泛与国内各界联系,为祖国的科技文化事业作贡献,为中美科技文化交流出力。”同时华夏也致力于丰富与活跃休斯敦旅美华侨华人的业余生活。华夏的历届会长:赵劲夫博士、张泽伟博士、周强博士、万季春博士、刘易先生、陈家杰博士、徐华博士、张越先生、张志毅博士、郭丽女士、郭佳女士、杨旭纶先生、胡军博士、何子敏先生、刘凯博士、俞黎明博士、方胜博士、刘晓先生、周嘉博士、孙盈盈女士、朱黎智博士,方一川博士以及他们带领下的各届理事会和大批会员,为华夏二十年来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从1992年成立至今,华夏作为最早的由休斯敦地区大陆专业人士组成的社团,见证了休斯敦华人社区的发展并成为中坚力量。华夏会员多是在自身的专业领域里颇有造诣的科学家、高级工程师、经营管理人员,以及财务、生物医学、计算机等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多年来,在华夏的团队中,涌现了一大批有相当影响力的专家与侨领,为休斯敦华人社区的健康发展以及与美国主流社会的沟通做出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二十年来,华夏一直努力促进中美两国的科技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弘扬中华文化。华夏每年举办的活动:年会,各类讲座与体育比赛,春秋两季的郊游野餐,庆祝中国国庆大型综艺晚会,迎新年晚会,等等,都已成为休斯敦华侨华人生活中的传统活动项目,受到广泛的欢迎与好评。华夏积极参与接待来自中国的科技文化代表团,与中国侨办、侨联、教育等部门进行交流与合作,向会员及时传达各类信息。华夏还与其他社团通力合作,在社区活动中和谐共处,互相支持;促进了华人的团结协作,也扩大了华人在美国主流社会的影响力。尤其是自1996年以来,每年由华夏主办的庆祝中国国庆的大型综艺晚会,已经成为休斯敦地区社会与文化生活的一个亮点,弘扬了中华文化,提升了华人形象,对华人社区乃至美国主流社会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并且,在主办首届中国国庆晚会取得巨大成功的基础上,华夏于1996年底创建了“国庆基金会”,以保证此后休斯敦地区中国国庆综艺晚会能够顺利得以筹办并圆满成功。

多年来,华夏本着“团结、奉献、参与、进取” 的原则,在社区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华夏的精神就是团结向上,以大局为重的精神;华夏的目标就是全力为促进会员成长,为推动中美科技文化交流,为弘扬中华文化贡献力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