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休斯敦国庆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2018年9月21日晚,由中国侨联主办,美国休斯顿华夏学人协会、国庆基金会、国庆晚会综艺晚会组委会共同承办的“亲情中华”综艺表演在休斯敦城西南的斯达福中心(Stafford Center)隆重举办。文艺节目精彩异常、表演美焕美伦,为大休斯顿地区的华人华侨带来了国庆、中秋的双节祝福。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大使、副总领事刘红梅、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兼“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美国得克萨苏州密苏里市市长欧文(Allen Owen),以及美国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Sheila Jackson-Lee)、艾尔·格林(Al Green)、彼特•欧森(Pete Olson)的亚裔代表和1200余名华人华侨和当地美国居民共同观看了演出。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专门为本次演出发布祝贺文告,盛赞过去几十年里,美中两个伟大的国家在互惠互利的贸易和文化交流中取得的成就。德州州议员吴元之(Gene Wu)、休斯敦市市长(Sylvester Turner)、市议员莱斯特(Mike Laster)等亦纷纷来信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晚会开始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总领事李强民大使、“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美国密苏里市市长欧文等分别致辞。

李强民大使代表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对艺术团一行表示欢迎,向休斯敦华人华侨祝贺中秋和国庆节日快乐。他指出,“亲情中华”艺术团把祖国和家乡的祝福送到休斯敦,将给休斯敦侨界奉献一场文化和艺术的盛宴,使美南地区的国庆系列活动更加增添了多姿多彩的韵味。他同时也说到中华民族的统一是时代大势,是历史的必然,希望侨胞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为“两岸一家亲”发挥独特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邢砚庄团长代表艺术团休斯敦总领馆对本次活动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组织筹备的华夏学人协会等各侨团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问候。她介绍说,“亲情中华”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与侨社的服务和联系。侨联按照规模化、常态化、公益性、高起点的要求,到侨胞集中的国家和城市开展文化交流和慰问演出活动。邢砚庄团长还代表艺术团向为本次演出筹备作出突出贡献的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盛诺一家”(总经理邱澄)、“双椒集团”(董事长杨玉楠分别赠送了感谢锦旗。

黄华会长代表华夏学人协会和各联合筹备社团与组委会,对中国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不远万里,飘洋过海,为海外侨胞带来富有浓郁民族气息的精彩表演。她认为,艺术团的表演会使得华人能够深情回顾与展望祖国母亲披荆斩棘带领华人走过的岁月长河,让华夏儿女遍布世界各地,使华夏文华如火如荼般地覆盖到人类文明的各个领域。通过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大家可以重温旧日的时光、感受时代的气息,一起度过美好的夜晚。

美国密苏里市市长欧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祝贺中国69周年国庆,赞扬华夏学人协会在过去26年里为社区作出的贡献,认为文化交流会加强华裔美国人社区的力量,增强和当地美国人民的联系。他还向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递交了他做为市长为本次活动颁发的祝贺文告。

本次“亲情中华”文艺演出的特色是众多的杂技表演,包括中国杂技团李安娜等表演的《转花碟》、中国杂技团优秀演员李盛菁表演的《蹬伞》、中国杂技团优秀演员杨青表演的《青狸》、中国杂技团优秀演员赵晗龙表演的《指尖流奏-拍球》等,另侨居休斯顿地区的广大华人华侨和美国观众连胜叫绝。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俊华演唱的《桃花红 杏花白》和《美洪湖水 浪打浪》 、东方演艺集团著名歌手淮梓伦演唱的《那就是我》和《故乡的云》、全总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郑咏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等,勾起了很多人的思乡之情和对祖(籍)国的眷念。中国戏曲学院孙云岗教授用民乐演奏的《华夏同心曲》和《激情花鼓》、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著名胡琴演奏家季节表演的《二泉映月》和《夜深沉》、国家京剧院著名演员张佳春表演的京剧选段《梨花颂》和《都有一颗红亮的心》传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令人拍案叫绝。整场晚会珠联璧合、艺情双馨。真乃是:适逢中秋迎国庆,月圆之时人团圆。的确是休斯顿地区难得的一场艺术盛宴!


1.  名人网李嘉报道

2. 中国侨联报道

3. 中国日报报道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