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完整“华夏社团杯”乒乓球团体赛成功举办

由完整修车行冠名赞助的2023完整“华夏社团杯”乒乓球团体赛于周六2月18日在HITTA成功举办!这次团体赛由华夏学人协会(Sino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 SPA) 和休斯顿国际乒乓学院(Houston 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Academy HITTA) 联合主办 、中国人活动中心乒乓球俱乐部(中心俱乐部CCC)协办。由完整修车行冠名赞助,安稳保险杨德清、杨万青博士、徐建勋律师、Happy Paradise Foundation等友情赞助。

自1992年至今,这是成功举办的第29届华夏乒乓球比赛,以前每年都举办两次乒乓球活动,上半年的团体比赛和下半年的个人大奖赛,从早期参赛的选手和观众大多为华裔,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多族裔选手和观众共同参与的休斯顿的经典赛事。上一届暨第28届华夏乒乓球比赛是2019年,后来因为疫情的影响暂停了,这次恢复比赛受到了中外乒乓球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华夏社团杯从1月6日发出报名通知后,短短一个星期,所有4个组都全部报满。A组8个队、B组12个队、C组8个队、女子组6个队,共34个队111选手踊跃报名参赛。

凭借2021年11月在休斯敦市举办了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2022年6月“乒乓外交50周年团体巡回赛”的强劲旋风, 目前乒乓球比赛成了大休斯敦地区最受欢迎的体育比赛和娱乐项目, 也给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乒乓球业余和专业选手提供了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好机会。这项活动不但推动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华裔发挥自己的专长,与各族裔一起强身健体、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本次“华夏社团杯”力求创新,在原有的A组、B组和C组之外又新增加了女子组,休斯顿华人社区侨学商各大社团通过比赛达到联谊,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推动共建和谐华人社区。

“华夏社团杯”比赛的宗旨是“快乐乒乓、健康身体、和谐社团”。比赛根据参赛队伍整体水平分为A组(高级) 、B组(中级) 、 C 组(初级)以及女子组。赢得比赛不是唯一目的,比赛也是为了促进交流、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为了增加比赛的公平性、对抗性和观赏性,组委会根据美国乒协USATT积分对参加A组、B组和C 组的队员的水平做了限制, 比如对A组的要求:每队只能有一名选手超过2200分,而且前三名运动员总积分不能超过6300分,凡没有积分的参加者由比赛委员会根据其实际水平评估积分。

此次参赛的111名各族裔选手中美国乒坛积分超过2000分的高手接近20位,有牙买加前国手,美国乒乓球公开赛金牌获得者,美国乒乓球锦标赛奖牌得主,世界硬板大赛获奖者,美国老年乒乓球运动会冠亚季军,全美乒乓球大学生锦标赛总决赛入围选手,北美Joola团体赛少年队团体冠军,Huntsman世界老年运动会乒乓球大赛各年龄组的奖牌获得者等等。此次大赛总监兼裁判长承宁女士既是乒乓球爱好者,也是美国乒协认证裁判,曾多次在美国乒乓球锦标赛、世界硬板大赛、世界乒协举办的大赛中做过裁判工作。

团体赛于上午9点各组在14张球台上同时开打,赛制是四单一双:单打,单打,双打,单打,单打,每场球5局3胜制。HITTA球馆内运动员和观众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A组比赛是本次最高水平的比赛, 参加A组比赛的选手都是休斯顿乒乓球高手,最高选手积分超过2300。A组参赛的队伍有Fast Spin Assassin队,HITTA quandale dingo ringler the 3rd, 华夏学人队,牙买加队, Pupusa队,三骇客队,湖南队,中心俱乐部1队。Fast Spin Assassin队的Michael Guo 、HITTA队的Andy Wang、Kaye Chen、Jayden Cai、湖南队的Jerry Zhang这些青少年选手都是从小喜欢打乒乓球,跟着专业乒乓球教练系统地上课练习,乒乓球技进步很快,积分都是2000+.

B组比赛的大部分选手USATT积分在1500 到2000,但也有高手。参加B组比赛的队伍有:JTS队,中心俱乐部2队,德州农工大学B队,安徽队,Maine-iacs队,休斯敦川渝队,德州农工大学A队,大鹏队,中心俱乐部3队,中心俱乐部明日队,梦想队,Venezuela队,共计12支参赛队伍。中心俱乐部派出三支队伍,德州农工大学组成两支强队纷纷登台竞技。

C组比赛的选手是初级选手,但有的水平真不错。参加C组比赛的8支队伍有:Sugar Plum队,HITTA.JAL1279队,安德森癌症中心队,HITTA.KOM队,中心俱乐部老少队,HITTA.JMY Stars队,台儿庄队,HITTA.Saturday Fighters队。

女子组主要是为鼓励女选手参加比赛,参加女子组比赛的6支队伍有:中心俱乐部女子队,HITTA.AXE队,乒之飒队,糖城女子队,HITTA.Pandas队,快乐乒乓女队。

正所谓34路乒坛豪杰,老将新人,中外好手,齐聚Katy。虎猛兔跃,将有一番激烈拼杀。时当正月二十八,看究竟花落谁家。

参加此次比赛年龄最长的C组Sugar Plum 队王医生已经80岁了,年龄最小的男孩中心俱乐部老少队的十一比赛那天恰好是他生日年满7岁,身高刚过台面。

参加此次比赛年长选手,如 A组的 Randy Hou、余峰、Roberto Byles,B 组川渝队的熊长材(78岁),中心俱乐部队的房文清、范景智,梦想队的Steven Claflin、刘明生等 ,以及这里无法一一提到的年长者选手,身经百战、宝拍未老,无论胜负都展现出气定神闲的长者风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女队最高龄的糖城女子队奶奶辈的老大姐77岁的May,和女队最小年龄的年仅9岁的孙女辈的小姑娘Amanda单打比赛,竞争激烈,打到第五局才决出胜负。老的斗志昂扬,小的生龙活虎,虽败犹荣!这次报名参赛的有不少姐弟俩,兄弟俩,父女俩,夫妻俩,真是休市乒坛,携家带口;宝拍未老,新人看好。

周六下午最先进入决赛的是女子组, HITTA.AXE队对阵中心俱乐部女子队。前者都是妙龄少女们,HITTA培训的正规军;后者都是智勇大妈们,CCC锻炼的野战军。CCC队长唐茸曾获得2019年全美老年运动会乒乓球冠军,身经百战有勇有谋,安排承宁、唐茸分别出战单打Amery、Emma,率先拿下两分,承宁/周建玲双打输给Amery/Xinyi组合,大比分2:1, 唐茸第二场单打也是决定性的一场,有惊无险,以3:1战胜Xinyi,拿下宝贵的第3分从而中心俱乐部女子队荣获冠军,实至名归。

紧接着进入决赛的是C组, HITTA.JAL1279队对阵Sugar Plum队。前者都是少年儿童们12岁的Joshua  Joseph, 7岁的Allen Mao, 9岁的Lucas Peng,又是HITTA培训的正规军;后者都是老当益壮大爷们,糖城挥拍的自由兵, 队长正是80岁高龄的王医生。少儿们和爷爷们激战4场,HITTA.JAL1279以大比分3:1战胜Sugar Plum队,摘取C组第一名。

B组12个队分四组先打循环赛,小组第一才能出线,竞争十分白热化。种子队纷纷落马,中心俱乐部派出三支B组队伍全军覆没,B组决赛是在4号种子队安徽队和7号种子队德州农工大学A队之间拉开战幕。安徽队曾是上届B组冠军,今年安徽队队长汪宏正带领徽二代方一飞,徽女婿叶泽群再次披挂上阵。农工大队长Benjamin Hartwiger USATT积分2063,左手执拍,正拉反拧,无人可挡;大学生张智勇果然智勇双全,单打得分不少。尽管安徽队拼尽全力,仍以0:3败北,德州农工大学A队荣获冠军。

A组8个队从小组赛就打得难解难分。三个队打成3 way tie,靠计算场数和局数比率决出高低。A组决赛Fast Spin Assassin队对阵Pupusa队。Fast Spin Assassin队队长的Michael Guo是这次比赛的最高积分2319,高中十年级的他在决赛中独得两分,并带领他的两名队友Raheel Salim 和Matthew George 以大比分3:1战胜Pupusa队,最终以全胜的战绩夺得A组冠军奖杯。

参加此次比赛的老、中、青、少年儿童几代人鏖战华夏社团杯,比赛精彩纷呈。比赛双方为了赢得胜利排兵布阵、斗智斗勇,打得硝烟四起、胜负难分,球馆不时响起观众的喝彩声、加油声和掌声。

虽然最后A组决赛进行到晚上7点半才结束,但是观众依然兴致不减,坚持看完全部比赛。

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顾华(左三)和HITTA院长王辉(左四)、经理Manny(右三)等

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顾华、休斯顿国际乒乓学院院长王辉、完整修车行代表余先生、徐建勋律师、Happy Paradise Foundation代表Sally Moyland分别为各组冠亚季军颁发奖金奖杯并表示祝贺:

A组冠军队   Fast Spin Assassin队
A组亚军队Pupusa队
A组季军队 牙买加队
A组 冠军:Fast Spin Assassin队 亚军 :Pupusa队      季军:牙买加队
B组冠军队 德州农工大学A队 
B组亚军队  安徽队
B组季军队  德州农工大学B队
B组 冠军:德州农工大学A队      亚军 :安徽队        季军:德州农工大学B队
C组冠军队  HITTA.JAL1279队
C组亚军队   Sugar Plum队
C组季军队  HITTA.KOM队
C组 冠军:HITTA.JAL1279队    亚军 :Sugar Plum队 季军 :HITTA.KOM队
女子组冠军队   中心俱乐部女子队
女子组亚军队   HITTA.AXE队
女子组季军队   乒之飒队
女子组 冠军:中心俱乐部女子队   亚军 :HITTA.AXE队 季军 :乒之飒队

2023年完整“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凝聚了组委会每一位成员的辛苦付出,他们是承宁,顾华,Chong Pang,Manny Velazquez和王渊,还有不少志愿者在不同的岗位为这次比赛默默做出自己的贡献、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 他们是罗雪梅,黄华,周嘉,朱黎智,林明,贾启亮,陈亚萍,陈杰,Ting Li,Floriss Teng, Yvonne Zhang, Yue Wu,Tina Xia, Hoa An Do 等.

衷心感谢主办方、协办方、赞助商、义工们以及所有的运动员和观众们,在休市春暖花开之际携手共襄盛举,快乐乒乓,身体健康,和谐社团!

运动员们前来报到
比赛总监承宁(左五)、副总监Chong Pang(左四)、华夏会长顾华(右四)和义工们
总监承宁宣布比赛开始
最年长的运动员王医生(80岁)
最小的运动员十一(7岁)
华夏学人队
女子组9岁的小姑娘Amanda激战77岁的奶奶辈May
女子组冠军队与协办方中心乒乓球俱乐部龚文权馆长(中)
奖杯
奖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