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味全 “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圆满举行!

    由华夏学人协会(Sino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主办的“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于周六8月10日在休斯顿国际乒乓学院(Houston International Table Tennis Academy) 成功举行!这次比赛由美国味全公司冠名赞助,德州中文台AM1050和休斯顿国际乒乓学院(HITTA)协办。自1992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28届的华夏乒乓球比赛,每年都举办两次乒乓球活动,上半年的团体比赛和下半年的个人大奖赛,从早期参赛的选手和观众大多为华裔,发展到现在,已经成为多族裔选手和观众共同参与的休斯顿的经典赛事。此活动经历了有目共睹的成长过程, 目前乒乓球比赛成了大休斯顿地区最受欢迎的体育比赛和娱乐项目, 也给不同年龄、不同水平的乒乓球业余和专业选手提供了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的好机会。这项活动不但推了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华裔发挥自己的专长,与各族裔一起强身健体、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本次“华夏社团杯”力求创新,在原有的A组和B组之外又新增加了C组,组委会的成员们积极宣传并制定C组规则,让更多的水平达不到A 组或者 B组 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积极·参加比赛。休斯顿华人社区侨学商各大社团通过比赛达到联谊,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推动共建和谐华人社区。

参加本次比赛的部分选手

     “华夏社团杯”比赛的宗旨是“快乐乒乓、健康身体、和谐社团”。比赛根据参赛队伍整体水平分为A组(高级) 、B组(中级) 以及C 组(至少二名女选手)。赢得比赛不是唯一目的,比赛也是为了促进交流、以球会友、切磋球技、增进友谊、共同提高。为了增加比赛的公平性、对抗性和观赏性,组委会根据美国乒协USATT积分对参加A组和 B组的队员的水平做了限制, 比如对A组的要求:每队只能有一名选手超过2200分,而且前三名运动员总积分不能超过6300分,凡没有积分的参加者由比赛委员会根据其实际水平评估积分。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共有27个,其中A组有7队、B组14队和C组6队。近百位参赛选手来自休斯顿地区的20几个社团、休斯顿本地不同族裔的乒乓业余爱好者积极组队参加比赛, 特别感谢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组队参加比赛。

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组委会义工
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右二)与HITTA校长王辉(左二)

A组比赛是本次最高水平的比赛, 参加A组比赛的选手都是休斯顿乒乓球高手,其中12名选手USATT积分超过2000, 三名选手超过2200。A组比赛的队伍有Katy Sky Rocket队, 上海队,Unbeatable队, 川渝双椒队,HITTA-LYY队, CCC队, Diversity 队。其中HITTA-LYY队 的 Linda Shu 是美国国家乒乓球队女队选手、AAU Junior Olympics 三枚金牌获得者、美国乒乓球公开赛13 岁以下少年组单打和双打冠军,Chang YuLi 来自台湾;Katy Sky Rocket队的 Oliver Wang还是个中学生、Rolland Zhang 是TAMU 的大学生、李亚龙是一名UH 毕业的工程师;上海队的李真,曾联袂B组安徽队的唐茸赢得2019老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女子双打冠军,Randy Hou 积分超过2200;Unbeatable 队三名队员全部为Latino 裔;  Diversity队三名队员全部为越南裔。

A组冠军、亚军和季军

B组比赛的大部分选手USATT积分在1500 到2000, 许多少年儿童选手在这个组参加比赛。参加B组比赛的队伍有: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队,安徽队,河南同乡会队,川渝双椒B队,广东直板三侠队,Houston Devil’s 队, 石油大学子弟队,International 队, The Terrors 队, Kung Pao 队, Galvestor队, Boys 队, LEDi2 战队,江西同乡会队,共计14支参赛队伍。安徽队的方一飞, 石油大学子弟队的 MichaelGuo、Alina Dang, 河南同乡会队的张杰瑞,The Torrors 队的Kaya Chen、Grace Wang, Boys 队的 Brian Wang、Jayden Cai、Yuxuan Gu, 这些少年儿童选手都是从小喜欢打乒乓球,跟着专业乒乓球教练系统地上课练习,乒乓球技进步很快的十几岁的少年儿童,有些少年儿童一周上四次或者五次乒乓球课。安徽队的汪宏正、唐茸曾获得2019年老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混双冠军。KUNG PAO 队由两名美国裔、一名印度裔、一名菲律宾裔四名选手组成。

B组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设置的C组比赛, 主要是为鼓励女选手参加比赛,C组要求每队必须有两名女选手,赛程只有双打和混双比赛, 没有单打比赛 。参加C组比赛的队伍有:华夏学人协会队,江苏队,皆喜安足强兄妹队,东北同乡会队, Arranged1 队, Arranged2 队。其中皆喜安足强兄妹队是由华裔和韩国裔组成的中韩友谊队,韩国裔的Joann Kim 的中国话讲得很好。

C组冠军、亚军和季军

参加此次比赛少年儿童选手大多十几岁,个别还只有八岁的选手身高刚过台面。在比赛中,水平比较高一些的少年儿童选手沉着冷静而又自信,水平不太高的少年儿童选手面对成人选手也无所畏惧。这些少年儿童选手,在胜利中获得信心,在失败中锻炼百折不挠的意志,在打乒乓球的过程中,锻炼身体、磨练意志、获得乐趣、提高心里承受力。他们在不断提高,在不断进步,在不断超越前辈,乒乓球不仅后继有人,而且是一代更比一代强。

    参加此次比赛年长选手,如 A组上海队的 Randy Hou、李真,川渝双椒A 队的蔡荣,  川渝双椒B 队的熊长才(75岁), B 组 CCC 队的 余峰、房文清、范景致,C组 皆喜安足强兄妹队的 Zhao GaungXi,以及这里无法一一提到的年长者选手 , 身经百战、宝拍未老,无论胜负都展现出气定神闲的大家风范。

    参加此次比赛的老、中、青、少年儿童几代人鏖战华夏社团杯,比赛精彩纷呈。比赛双方为了赢得胜利打得难解难分、斗智斗勇、扬长避短,球馆不时响起观众的喝彩声、加油声和掌声。虽然最后A组决赛进行到晚上将近9点才结束,但是观众依然兴致不减,坚持看完全部比赛。

最后比赛结果,

A组 冠军: Katy Sky Rocket队、亚军 : HITTA-LYY 队、  季军: 上海队。

B组 冠军: 安徽队、                  亚军 :石油大学子弟队、季军: 河南同乡会队。

C组 冠军: 皆喜安足强兄妹队、 亚军 :华夏学人协会队、季军 :江苏队。

     2019年味全“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凝聚了后台组委会每个成员的辛苦付出,他们在不同的位置为这次比赛义务志愿做出自己的贡献、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 他们是黄华,张越,陈杰,承宁,贾启亮,David 曽, Amy 亚萍, Sunny, 俞黎明, James Wang,牛漫,方一川。  赵世清, 李嘉负责本次比赛的摄影,本文引用所有照片由赵世清, 李嘉拍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