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圆满结束- 美南山东同乡会喜获A组冠军

华夏学人协会(Sino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和休斯顿几个主要同乡会社团于六月三十日在德州乒乓球训练中心成功举办了“华夏社团杯”乒乓球比赛!这次比赛由美国味全公司寇名赞助,德州中文台AM1050和德州乒乓球训练中心协办。自1992年以来,华夏学人协会每年都举办两次乒乓球活动,上半年团体比赛和下半年的个人大奖赛。从早期参赛的选手和观众大多为华裔,这样的乒乓球比赛现在发展成为多族裔选手和观众共同参与的比赛,甚至成了美国乒乓球国手锻炼提高的好机会。这项活动不但对推动乒乓球运动普及,更是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华人华侨发挥自己的专长与各族裔一起强身健体、相互交流,结交友谊。本次“华夏社团杯”力求创新,第一次尝试以各个同乡会或社团名义组队参赛,让休斯顿华人社区侨学商各大社团通过比赛达到联谊目的,推动共建和谐华人社区。

Award Ceremony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获奖的山东、湖南、川渝、广东、华夏学人协会队员,义工,与组委会合影

这次“华夏社团杯”比赛的宗旨是“快乐乒乓、健康身体、和谐社团”。比赛不是目的,是为了交流,以球会友。为了增强比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组委会根据美国乒协USATT积分做了特别限制:要求每队只能有一名选手超过2200分,凡没有积分的参加者由比赛委员会根据其实际水平评估积分。比赛根据参赛队伍选手报名的志愿和水平分为A(高级组)和B(中级组) 两组。参赛队伍A组有6队,B组7队,一共50多位运动员。他们来自休斯顿地区的11个主要社团:华夏学人协会、休斯顿川渝同乡会、中国人活动中心、美南山东同乡会、湖南同乡会、得州安徽同乡会、休斯顿上海联谊会、得州广东总会、休斯顿台湾乒乓球协会,和休斯顿国际乒乓球学院(HITTA)。其中川渝同乡会派出了两个队,休斯顿台湾乒乓球协会(HTTA)派出了三个队。实力超强的川渝小熊川菜一队、湖南队、山东队、上海队、HITTA、和HTTA一队参加了A组的对抗。他们的第一第二单打选手都是休斯顿侨界的顶尖高手,美国乒协积分几乎都在2000分以上,而且团队前三名队员的总积分基本都在5700以上。所以,A组的实力超强也都很接近。参加B组的华夏学人队、川渝小熊川菜二队、广东队、安徽队、HTTA二队、HTTA三队、和孙教练队选手也大都是积分在1600至2000左右的高手。

在开赛之前,华夏学人组委会招集各队的领队举行了一个简短而有意义的开幕式,并有侨界华夏学人老会长张越,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老会长汪泓正出席。这次“华夏社团杯”负责人方一川博士宣布了比赛规则和比赛宗旨,提醒各位参赛队员注意自己的表现并强调“发挥出高水平是社团和同乡会的荣耀,比赛失常和失态是运动员的个人行为;比赛结果重要,但比赛的过程更为重要”。整个比赛始终在紧张激烈,但又非常尊重对手的氛围中进行。

比赛先分是小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晋级进入淘汰赛。在实力超强的A组循环赛中,山东队、上海队、和HTTA一队在A-1组,他们实力相当,都2胜1负,最后常胜将军候仁华带领的上海队以小比分的弱势出局,HTTA一队以小组第一和山东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下一轮的半决赛。A-2小组川渝小熊川菜一队、湖南队、和HITTA队。势不可挡的川渝小熊川菜一队以小组第一,湖南队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下一轮的半决赛;在HTTA一队 对阵 湖南队A组半决赛中,HTTA第一单打Eddie Li 和 湖南队第一单打蔡荣之间的比赛非常关键。Eddie Li 艰难拿下第一局,在第二局还 10:8 领先却被蔡荣追成10:10, 随后两个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8:16, 才决出胜负,蔡荣险胜。最后蔡荣3:2险胜Eddie Li,湖南队最终以3:2险胜HTTA一队进入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川渝小熊川菜一队和山东队进行,结果积分最高的种子选手川渝队第一单打谭魁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意外地输给山东队的第二单打张辉。山东队 最后3:2 险胜川渝小熊川菜一队进入决赛。在激烈的决赛中,山东队胜湖南队夺得这次社团杯的A组冠军。B组的比赛由于水平相当,还有场内场外的斗志斗勇,打得异常的艰难。各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以后,产生了以下的前三名:

A组冠军:     美南山东同乡会

A组亚军:     湖南同乡会

A组季军:     川渝同乡会小熊川菜一队

 

B组冠军:         得州广东总会

B组亚军:         川渝同乡会小熊川菜二队

B组季军:         华夏学人协会

这次比赛中高水平的对抗给观众带来了很好的观赏性,同时社团之间的互相学习、相互尊重给人带来深刻的印象。参加比赛社团的负责人都亲自到场助阵,山东同乡会会长房文清亲自带队比赛并带领队伍夺冠,广东同乡会会长商粤生和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都亲临现场,给自己的团队鼓劲拍照。华夏学人协会的会长黄华也在比赛现场全天候加油鼓掌,为比赛服务。川渝同乡会会长徐瑜女士也显示出卓越的领导才能,不但组织了两只队伍参赛,还组织了一群川渝美女与小熊川菜的老板夫妇形成川渝啦啦队来鼓掌呐喊助威,关键时候还让小熊川菜二队起死回生、越战越勇,最后两个队伍都在A、B组夺牌。小熊川菜还赞助了川渝队员统一的比赛队服。

B组冠军广东队队长邓润华女士赛后感叹的说,一整天的苦战、恶战,这种不分性别的比赛,打得真是艰苦,外加友邦队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更让她激动得是,在团队精神支持和队友拼搏下,她圆了一个冠军梦,十九年前参加“华夏杯”女子团体赛时许下的愿望得以实现了。川渝队主力余双也感叹这样的比赛打起来比以前更爽,现在打球更有一种归属感,不再是为个人而战,是为集体为荣誉而战。

比赛结束后,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 此次社团杯负责人和华夏老会长方一川,德州乒乓球训练中心主席徐建勋,山东同乡会会长房文清,川渝同乡会会长徐瑜,华夏学人乒乓球比赛组委会成员赵世清和贾启亮,分别为获奖的社团们一一颁发了奖金和奖杯。2018“华夏社团杯“乒乓球大奖赛圆满结束了,但那些精彩的场面,选手们接发球、相持球、弧圈球、削球、推球的竞技风彩,还在人们的脑海里浮现,成为人们美好的记忆。

最后,华夏学人协会感谢美国味全公司对“华夏社团杯”的冠名赞助。本次比赛的奖金和饮料由美国味全公司提供。同时,也感谢德州中文台AM1050为本次比赛提供奖杯,感谢得州乒乓球训练中心为这次比赛提供比赛用球。

GroupA 1st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A组冠军 – 美南山东同乡会 与组委会合影

美南山东同乡会队:杜宗展(左3)、山东同乡会会长房文清(左4)、张辉(左5)、李亚龙(左6);比赛组织者:华夏学人协会老会长方一川(左1)、贾启亮(右2)、赵世清(右1);颁奖: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

 GroupA 2nd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A组亚军 – 湖南同乡会 与组委会合影

湖南同乡会队:Yuexin Liu (右1)、蔡荣(右2)、汪建新(右3);比赛组织者:华夏学人协会老会长方一川(左1)、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左3);颁奖嘉宾:得州乒乓球训练中心主席徐建勋律师 (左2)

 GroupA 3rd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A组季军 – 川渝同乡会小熊川菜一队 与组委会合影

川渝同乡会小熊川菜一队:余双(右3)、徐毅(右4)、熊长材(左4)、川渝同乡会会长徐瑜(左3);比赛组织者:华夏学人协会老会长方一川(左2)、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右2)、赵世清(右2);颁奖嘉宾:山东同乡会会长房文清(左1)

 GroupB 1st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B组冠军 –得州广东总会 与组委会合影

得州广东总会队:范景智(左3)、Jason Lai (右4)、邓润华(右3);比赛组织者:华夏学人协会老会长方一川(左1)、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右2)、贾启亮(右1);颁奖嘉宾:川渝同乡会会长徐瑜(左2)

GroupB 2nd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B组亚军 –川渝同乡会小熊川菜二队 与组委会合影

川渝同乡会小熊川菜二队:熊长材(右5)、王渊(右4)、于邦平(右3)、Nancy Xie(右2)、川渝同乡会会长徐瑜(左5);比赛组织者:华夏学人协会老会长方一川(左1)、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左2)、赵世清(右1);颁奖嘉宾:山东同乡会会长房文清(左1)

GroupB 3rd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B组季军 –华夏学人队 与组委会合影

华夏学人队:张越(左3)、刘骥(右3)、于锋(右2);比赛组织者:华夏学人协会老会长方一川(左1)、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左4)、贾启亮(右1);颁奖嘉宾:得州乒乓球训练中心主席徐建勋律师 (左2)

Registration Desk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注册现场

比赛组委会和义工部分成员(左起):裁判Chris Yi,贾启亮,华夏学人协会会长黄华,安徽同乡会会长张经坤,华夏老会长方一川。感谢美国味全公司赞助的美味饮料。

 Opening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开幕仪式

参与者:安徽同乡会老会长汪泓正(左1)会长张经坤(左2)、华夏学人老会长张越(右3)、B组各队领队、和比赛组委会成员

HCYA Cheering Team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川渝同乡会啦啦队与队员合影

川渝球迷啦啦队:小熊川菜老板陈衡(后左2)与熊思邈(前左4)夫妻两与川渝会长副会长和理事形成了强大的啦啦队阵容。小熊川菜餐馆冠名赞助了川渝队队服。

 GroupA_FinalGame_Single_002

2018味全“华夏社团杯”决赛 — 湖南队对决山东队

队员:湖南队第一单打蔡荣(左)与山东队第二单打张辉(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