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学人协会金融理财及法律移民讲座成功举行

2017年6月17号上午10-12点,由华夏学人协会主办,恒丰银行协办的金融理财及法律移民讲座在恒丰银行12楼会议厅成功举行!

讲座由华夏学人协会副会长黄华主持,黄华首先介绍了华夏的历史和这些年取得一些成绩。 华夏学人协会主要由来自中国大陆,在美国求学的留学生,科技商务交流人员和任职于各行各业的专业人士组成。华夏学人协会成立20多年以来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科技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加强丰富与活跃休斯敦旅美华侨华人的业余生活和弘扬中华文化。华夏每年举办的活动有年会,各类讲座与体育比赛,春秋两季的郊游野餐,庆祝中国国庆大型综艺晚会,迎新年晚会等等,这些活动特别受到休斯敦华侨华人广泛的欢迎与好评,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年由华夏主办的庆祝中国国庆的大型综艺晚会,已经成为休斯敦地区社会与文化生活的一个亮点,弘扬了中华文化,提升了华人形象,对华人社区乃至美国主流社会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协办单位恒丰银行副总裁Jennifer Zhou介绍恒丰银行成立近20年来,目前资产已近15亿,同时拥有18个经营网点,为了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更好的服务客户,将于7月10号升级网上银行服务业务,并将推出 网上手机银行业务,能够让客户随时随地统筹及掌握银行资产。 再过去近20年的经营运作中,恒丰银行秉持 [诚信为本,事业为贵] 的经营理念,坚持 [以心服务,服务至心] 的服务原则,尽心尽力的服务于客户的同时,不谓余力的支持亚裔社区的一切有意义的活动,为亚裔社区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此次讲座的课题是金融理财和法律移民知识,也是在美华人最为关心和息息相关的两个重要问题。金融理财由休斯顿安心理财的资深理财师 ,清华高材生方涛先生主讲。讲座中,方涛先生分析了当前几种常见的金融投资的方式和风险,结合案例深入讲解了金融投资的几种风险,风险判断以及防控和化解风险的有效策略,接下来方涛先生讲解了美国政府对退休方面的优惠政策,怎样合理配置资产放心退休,怎样在投资当中合理合法的避税和怎样安心投资陌生的市场和怎样面对生活突如其来的经济打击等,并举例说明。方涛先生生动活泼和幽默的言谈讲解,与来宾的问答的互动,让大家对理财有了正确的认识。

美丽大方的鄢旎律师,也是湖南同乡会的现任会长,具有十余年的丰富办案经验,开场从作家琼瑶的家庭大战说到不可或缺的四份法律文件:遗嘱,生前嘱托,委托书和医疗委托书,立即让在座的每一位来宾意识到这个发生在周围与平时生活息息相关却是经常被人忽略的问题,接下来鄢旎律师谈及了公民入籍的条件,程序和面试内容,亲属移民和经济担保,职业移民案件,具体包括劳工证,特殊人才,杰出研究人员和学者,国家利益豁免,专业人士和技术工人,劳工证的绿卡申请,H,L工作签证,投资移民和跨国公司高管移民的异同等等在场听众非常感兴趣的问题。

此次讲座有70余人参加,恒丰银行提供了水和食品,安心理财赞助了精美的现场抽奖礼物,现场气氛浓厚,讲员们生动风趣的讲座风格、专业务实的讲座内容使与会者产生极大共鸣,大家纷纷就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讲员进行互动,当天大家收获良多,很多人讲座结束后继续留下来询问讲员,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

华夏学人协会部分老会长们,理事,会员,讲员们以及在场部分获奖幸运来宾

2

 

左四,恒丰银行副总裁 Jennifer Zhou,左三,方涛先生,右四,鄢旎律师,右三,华夏副会长 黄华女士,左二,华夏老会长 何子敏先生,右二,华夏老会长 方一川先生,左一,安心理财 霓娜女士,右一,安心理财 Henry先生

3

 

恒丰银行副总裁 Jennifer Zhou 给来宾们介绍恒丰银行的背景,基本状况和业务。

4

 

安心理财资深理财师方涛先生在和大家讲解投资理财的正确理念

5

鄢旎律师和大家讲解生活及移民相关法律。

 

6

7

8

9

10

讲座现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