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产税评估及减免申请讲座

有房产是每个人一生的梦想,尤其对第一代移民来美的华人。有房意味着有家,有家意味着稳定,在他乡异国中有了根。但是每年的房地产税却让人头疼不已。德州征收房产税是全美最高的之一,每年要交从房产总值的1.5%到4%。这两年地产 税飞涨,尤其是休斯顿哈瑞斯郡及 福遍郡,有的甚至飞涨了三 分之一以上, 很多时候变成买的起住不起。 但是德州的税法有很多细节,在法律规定的情形下自己可以做很多事减少所交的房产税。但很多第一代移民并不是很熟悉。

为普及如何减免交房产税,华夏学人协会和美国华人消费者协会在四月二日(星期六)上午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举行「财产税评估及减免申请」讲座, 由「美国华人消费者协会」会长杨德清主讲。杨德清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仪器系,来美14 年来从事旧房翻新,新屋建造,地产买卖,小商品进口批发,二手车交易,并于最近七年来成立「安稳保险代理公司」,经营汽车,房屋,商业,健康,人寿等多种保险业务,从他的在和客户的交往中,发现好多在美国居住数年或十数年的人,居然不知道自住屋可以享受减税,在财 产的巿场价被评估过高可以 申辩等在很多美国人看来是常识,但对第一代的移民却由于各种原因并不太清楚。杨德清决定有义务让更多的在美中国人了解房地产税,在和华夏学人协会和消费者协会的努力下,决定举办「财产税评估及减免申请」讲座。从最初的几十人报名到最后有超过两百人到现场。

杨德清从政府为什么征收房产税开始深入浅出的讲什么物产是拥有人, 是否能免税,谁 有责任交税等最简单问题开始,把征收税务有条有理的给听众讲解。讲座主要探讨了地产税的评估与征收的方法与过程;免税的申请方法和截止期限; 减税的方法与步骤;哪些人可以提供帮助等内容。杨德清的整场讲座实用性,知识性,信息性非常强,在观众中引起非常大的反响。

这场财产税评估及减免申请讲座, 由华夏学人协会和美国华人消费者协会合办。协办单位有中国人活动中心, QQ地产, 房屋装修房产消费群,  房屋装修咨询群, 房屋装修活动群, 商业地产群 地主群,  歌友村, 美美关爱互助群/美美地产,  文联会所, 河南同乡会, 德州安徽同乡会,  山东同乡会和 安稳保险。 为使讲座顺利进行,华人消费者协会的成员也积极参与,从布置会场到会后场地清洁,都有大量的义工帮忙,也有很多商家和个人积极赞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