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学人安全讲座

由华夏学人协会、德州安徽同乡会、休斯敦湖南同乡会联合主办的安全讲座于2016年5月7日周六下午在中国人活动中心圆满举行。

 

安全讲座由德州安徽同乡会前会长承宁主持,华夏学人协会前会长何子敏协调,休斯敦湖南同乡会会长吴安萍总结,到会的还有安徽同乡会执行副会长方胜、副会长赵美萍及近50名男女老少参加了讲座。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休斯顿警察局有16年警龄的资深警官Ted Wang给大家作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讲座。Ted警官目前在警察局担任公共关系事务的工作。

 

Ted 警官首先就提到这星期在Katy一家运输公司发生的枪击事件, 每个人都认为这种枪杀、爆炸事件自己不会撞上,但是我们必须为一些不太会发生的灾难做好准备,毕竟它们是会发生的,有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那我们怎样在枪击中幸存呢?请记住六个字及顺序:逃跑、躲藏、搏斗;能逃命的先逃命,无处可逃的找地方藏起来,无处可逃又无处可藏才进行搏斗。Ted警官还播放了一段休斯顿警察局录制的录像,大家通过观看短片更加深了印象。

 

当Ted警官谈到与会者感兴趣的怎样预防和应对机动车抢窃;怎样注意个人安全的内容,听众们很活跃,不时有人问问题。今天还邀请到另一位Gary Ho 警官和我们分享了一些交通安全的法规和执行。比如说在百利大道中国城有人乱过马路已有2人被车撞死了,现在有警察专门开罚单给乱过马路的人,不要以身试法,更不要拿生命去冒险。

 

此次讲座安徽同乡会赞助了5张5月16日演出的黄梅戏票,活动结束前有5位幸运的听众抽奖得票。

 

感谢两位警官Ted Wang 和Gary Ho抽出他们宝贵的周末时间给我们办讲座,让我们增多一些安全意识,有时生死就是一线之隔!祝您及家人安全、健康、幸福!

IMG_3626

IMG_3623

IMG_3624

Leave a Comment